表面岁月静好,实际鸡飞狗跳的一家子 -- 初见

面面现在还记得罗浮生刚被赵云澜领回家的时候,刚满七岁的孩子身上脸上全都沾了血迹,木呆呆地站在门口,低着头用手揪着自己的衣角拧来拧去,眼睛肿得几乎就要睁不开,看着可怜极了。


沈巍取了干净的毛巾过来要帮他把脸擦干净,男孩子却猛地往后一躲防备地看着靠近的沈巍,沈巍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抬头看了异常沉默的赵云澜一眼。赵云澜叹了口气,“我们到的时候,他爸爸已经……没办法,特调处那几个都靠不住,我就给带回来了。”


沈巍皱了皱眉,他不太会哄小孩子,斩魂使难得有这么手足无措的时候。


“他是亲眼看着他爸出事的,”赵云澜拍拍沈巍的肩膀,“恐怕是应激后的反应,带回来以后就没说过话。”


男孩警惕地贴着门站着,无论两个人怎么哄,都不肯进屋。


面面本来躺在沙发上悠闲地啃着苹果,见他俩忙活了半天也没个结果,索性晃晃悠悠地凑过来看热闹。


“赵云澜,让开。”


面面听了一会儿这俩人哄孩子的废话,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把这俩人挤到了一边。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恨不得把全身的刺都炸起来的孩子,突然展颜一笑,“你想不想给你爸爸报仇?”


男孩蓦然抬起头,直勾勾地看着面面。


“你爸爸是为了保护你才被那个怪物杀死的吧,看着那个怪物你是不是只会哭鼻子,什么都做不了?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你现在太弱了,根本没有力量去保护你在乎的人,更别提替你爸爸报仇了,但是,我们可以。”面面指了指沈巍和赵云澜,“你可以继续缩在壳里防备一切,当你的小可怜,做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孩子,或者,你也可以跟着我,我会帮你变强,让你能亲手了结那个杀了你爸爸,把你变成孤儿的怪物。”


面面伸出一只手,在罗浮生的面前摊开,“该怎么选,你自己定。”


沈巍皱着眉,觉得面面这话实在不太妥当,刚想拉开他,却看见那孩子慢慢抬起胳膊,握住了面面的手。


面面回头冲着他俩挑了挑眉,带着一丝得意领着孩子进了屋。


赵云澜一脸懵逼:“你弟弟……刚才是不是给咱家领养了个孩子?”


沈巍的目光追随着面面和罗浮生的身影,深邃的眼眸透露着满满的担忧。




一年后,在赵云澜的“活动”下,罗浮生正式成为了沈巍和他的养子,他拿着户口本坐在沙发上,看着罗浮生跟在沈巍身后乖乖地帮他拿着盘子装好切开的橙子,终于像个正常的孩子一样对着沈巍笑着说了句什么,换来沈巍在他头上轻轻揉了揉,然后捧着盘子走了过来,赵云澜默默松了口气,这样的生活,其实也不错。


罗浮生颠颠地跑到沙发前,把整个盘子塞进了坐在赵云澜身边的面面怀里,,自己也挤到面面身边,俩人一人一块吃得这个开心,根本没想到分给他养父一块。


赵云澜:……


赵云澜:我要收回刚刚的那句话,面面你离我儿子远点儿!!!

评论(9)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