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君【傅红雪x花无谢】(六)


       上周居然没更?我一直以为我是周更的。。。。



 

 

 

       第六章

 

 

 

       花无谢心不在焉地在棋盘上落下一颗黑子,然后单手托腮继续发呆。司马清风手上执着白子看一眼这乱糟糟的棋局,再看一眼嘴巴撅得老高满脸不高兴的花无谢,终于放弃挣扎,把棋子扔回棋盒里,寻了个自以为稳妥的话题开了口,“这几日怎么都没瞧见傅公子啊?”

       谁知道他话音一落,花无谢脸色更不好看了,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儿地说道,“出门了。”

       “诶?”司马清风倒是真的有些惊讶,“那还真是稀奇了,你居然没跟着一起去?”

       花无谢重重地哼了一声,一提这事儿他就生气。

       自打前些日子他们回了花府,花无谢虽然不似上次那样因为灵力消耗过大直接昏了过去,但也有些虚弱,每日里都昏昏沉沉十分嗜睡,傅红雪嘴上没说什么,可盯着花无谢一天三顿地喝那些腻人补品倒是一点儿都不含糊,直喝得花无谢连连叫苦,找尽机会趁着傅红雪不注意,就把补品倒进了房里的花盆中,一开始还没被发现,可三天之后就被傅红雪给逮了个“人赃并获”,傅红雪看着花无谢懊恼的神情,心中好笑,若不是花无谢天天只灌那一个盆栽,三天就把一盆好好的花叶全都给祸害掉了,他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发现花无谢的小动作呢。

       花无谢自知理亏,赶紧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好像被欺负的小媳妇儿,牵着傅红雪的衣角撒娇,直说自己已经大好了,再补下去,都要上火了。傅红雪最看不得他这小模样,勉强绷住脸,抬手给他把脉,见他确实好了不少,才松了口,“药不吃可以,但要老老实实在府里修养,不许出去胡闹。”花无谢喜上眉梢,赶紧点头应允,他心里盘算着,只要天天寸步不离地缠在傅红雪身边,没几天傅红雪肯定就受不了这种腻歪劲儿,放他出去玩儿了。

       没想到这计划不如变化快,他这边刚答应了傅红雪不出门,转天府里就收到了花飞扬的加急书信。

       花飞扬在回京的路上途经洛阳,路遇一波逃难的村民,据说原本住在崤山一带,那里地形复杂,能用来耕作的农田很少,村民只能勉强糊口,但世世代代居住于此,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清贫日子。可就在半年前,山中忽然传出阵阵雷声,紧接着地动山摇,房屋摇摇欲坠,瓦片纷纷滑落,不少人都被砸伤,待到一切恢复了平静,有胆大的村民进了山回来说崤山深山之中竟给震出了一个巨大的洞穴,村民以为是他们做错了事无意中触怒了山神,惹得山神震怒,赶紧在村中修了一座山神庙,日日供奉不敢轻慢。但是自那以后,村中怪事丛生,一开始只是村民家里养的家禽牲畜丢了不少,村民只当是山中野兽过冬前来偷食物,家家户户都筑起了高高的篱笆,却根本于事无补,后来村里开始有走丢的孩童,大人们怀疑是贪玩的孩子进山迷了路,就组织了青壮年的汉子们进山去寻,可去寻的这一群人一进了山居然也杳无音讯,他们都是世代在这里讨生活的人,根本不可能全都迷失在山里,大家壮着胆子又找了一波人进山,却和之前的人一样,音讯全无,好好的一群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大家人心惶惶,再也不敢随便进山,可情况却并没有随着人们的警醒而好转,不过半年的光景,这个不算大的村子里竟然已经丢了近百人!村里流传起了妖怪吃人的说法,人人惶恐不安,年轻力壮的赶紧收拾了家当逃了出去,就是花飞扬碰上的这些人,剩下没办法走的人家只好守着这个破败的村子,心惊胆战地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花飞扬听了他们口述,觉得十分蹊跷,这才修书一封让花满天派人过去接应,他会在洛阳与接应的人汇合后一起前往崤山。

       花无谢就着傅红雪的手看完信,皱了下眉,“肯定不是山神,只怕是那次山中震动,出现了什么精怪。”

       花满天点了点头,“飞扬还算稳重,没有贸然进山,这事地方府尹尚未上报,未经查实不能随意动用禁军,无谢,还是你和红雪去一趟探探情况,若是有需要,赶紧通知我,我好加派人手。”

       花无谢一张嘴刚要答应,不想傅红雪却直接替他回绝了,“大哥,无谢身体还没好全,让他在府中多修养几日,我自己去找飞扬。”

       花无谢:“……?”

       花满天:“……?”

       花满天看着面色红润脸上隐隐还胖了些许的花无谢,实在没看出他哪里还没养好。

       花无谢一拽傅红雪的袖子,急道:“我跟你一起去,我早就好了,不信咱们出去比划几下试试?”

       傅红雪一把将就要往外跑的花无谢拉了回来,按着他的肩膀肃起脸色:“你昨天答应我什么了?”

       花无谢一顿,眼神躲闪,“我,我这又不是出去胡闹,怎么能一样嘛!”

       傅红雪眉心微蹙,“这比出去胡闹还危险,崤山一带山势险峻,且不说山中情况尚不明确,光是这一路上就少不得奔波劳累,万一你再昏一次,你要我怎么办?”

       花无谢不服气,“我哪就这么娇弱了?”

       傅红雪不为所动,“不准去。”

       花无谢咬牙切齿,“傅红雪!”

       傅红雪眯了眯眼,面色深沉。

       花无谢瞪了他半天,终于败下阵来,别过头在心里暗自嘀咕,“大不了小爷自己偷偷去,难道你还能把我绑回来不成?”

       傅红雪一看他滴溜乱转的眼睛就知道花无谢在打什么主意,他也不戳穿,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下来。

       傅红雪没多耽搁,隔天一早就出发了,花满天亲自前来送行,仔细叮嘱过务必要及时联络。傅红雪点头,翻身上了马,又往府门里看了一眼。花满天会意,笑了一下,“你放心,我都按你说的安排好了。”傅红雪这才冲他抱了下拳,策马扬长而去。

       花无谢裹着被子坐在床边计算时间。

       其实傅红雪起身的时候,他就醒了,听着那人轻手轻脚地穿衣洗漱,花无谢偷偷睁开一只眼瞧着傅红雪收拾东西,傅红雪只带了几张银票,连个包袱都没有,取下挂在墙上的黑刀,傅红雪顿了顿,回身往床边走来,花无谢赶紧闭眼装睡。只听床脚一阵衣物窸窣之声,花无谢心中纳闷,不知道傅红雪在找什么,不一会儿,声音停了,一个温热的吻轻轻印在他的额头,停了好一会儿才离开。一直到听见房门开合的声音,花无谢才翻身坐了起来,他好奇地翻着堆在床脚的衣服,研究了半天才发现那枚他一直带着的玉佩不见了,不禁挑了挑眉,用手按着额间那余温尚在的位置,笑得狡黠,“好啊,学会不问自取了,等我追上你,看你怎么解释。”一边想象着傅红雪被他抓包红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一边裹紧被子沾沾自喜,只要等傅红雪走远,他就可以偷偷出发啦。

 

 

       司马清风听花无谢说完,恍然大悟般长长地哦了一声,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两日花无谢身后总是寸步不离地站着一排带兵的禁军了,“所以是傅公子找你哥借的人看着你?”

       花无谢恨恨地点了点头,天知道他那天早上偷偷出了门一回身突然看见这一排禁军整整齐齐站在他门口个个黑着脸色像是一群来讨账的债主的时候,花无谢毫无准备差点被吓得窜回房里,这两天他试了好多法子都甩不掉这群人,花满天像是早就知道花无谢会去找他干脆借口公务繁忙连花府都不回,他连花满天的人影都逮不着,气得花无谢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

       司马清风难得见他吃瘪,忍不住笑出了声,被花无谢狠狠瞪了一眼,这才收敛了点儿,“傅公子还真了解你,这回看你怎么跑。”

       花无谢气鼓鼓地看了看身后这群面无表情的禁军,又看看喝茶看热闹的司马清风,突然眼睛一亮,“谁说我跑不了!”

       司马清风瞅着他唇角的一抹坏笑,突然激灵灵打了个冷战。

 

 

       司马清风骑着马绕着东城转了好几圈才把跟在身后的尾巴给甩掉,他急匆匆地出了城赶奔城郊柳家坡,一路飞奔过了将近一个时辰,才远远瞧见一身轻甲在马车旁不停踱步的花无谢。

       花无谢听见马蹄声立马望了过来,见只有司马清风自己过来,这才松了口气,“你怎么这么慢?”

       司马清风尚未喘匀的一口气差点让他噎过去,“我说祖宗,你假扮成我倒是溜得快,我在你房里还没待上半天,你大哥就回来了,一下子就露馅了,就你哥看我那眼神,我要不是丞相的儿子,他直接就能给我抓牢里严刑拷问。好不容易出了花府,身后还跟着你哥的人,我马都跑疯了才甩开他们过来找你,你还嫌慢?!”

       花无谢毫无诚意的道了个歉,“行了行了,我这不是一时心急嘛,今天多谢了啊,那我这就走了。”说着就要翻身上马。

       司马清风赶紧一扯丝缰,“你就这么自己走了?那我怎么办?”

       花无谢奇道,“你?你当然回家啊。”

       司马清风一脸的不可置信,“这事要让我爹知道,还不得打死我啊,不行,我得跟着你出去避避风头。”

       花无谢有些犹豫,“我又不是出去玩儿,万一你出点什么事,我可没法跟你爹交代。”

       司马清风一摆手,“无妨,我在洛阳玩几天就回来,你就是想带我进山,我都不去,我帮你偷偷跑到洛阳,傅公子舍不得动你,肯定拿我撒气,我可打不过他,就不去讨人嫌了。”

       花无谢沉吟了一下,“那行吧,咱们赶紧走,晚了就追不上他们了。”

       两人翻身上马,在一阵哒哒马蹄声中绝尘而去。

 

 

 


评论(20)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