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君【傅红雪x花无谢】(七)

       从小心心来看,这篇真是不招人待见,哈哈哈哈,但是还是想写,毕竟番外都脑完了,我要坚持到番外。。。。


 

 

 

       第七章

 

 

 

 

       花飞扬推开小院的木门,院子里黑漆漆的一片,不甚明亮的月光透过云层照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上,撒下一片深深浅浅的阴影。看样子傅红雪还没有回来,他去井边打了水匆匆洗了把脸,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厢房的床上一躺,睁眼瞧着房顶发呆。

       几天前,他在洛阳接到了傅红雪之后,两人置备了些许应用之物,就马不停蹄地进了山,按着之前村民的描述,找到了这藏在群山之中的村落。果然和那些人说的一样,这村中能走的都走净了,只剩下一些老人小孩无处可去,只好守在此处,好好的一个村子,白日里都空荡荡的没什么人走动,更别提晚上了,连个鬼影子都瞧不见。两人刚到的时候,想要找一户人家借宿,走了大半个村子都没人愿意给他们开门,门里的人一听见敲门声便忙不迭地熄了蜡烛,躲在屋子里不肯出声,如同惊弓之鸟一般,不论花飞扬在门口怎么解释,都无动于衷。两人吃了不少的闭门羹,直到月上柳梢,才敲开了一户农家的门。

       年逾古稀的婆婆听说两人是京里来的捉妖师,犹豫了半天才开门把两人让进了屋,给他们倒了两碗白水,“家里没有茶了,两位大人喝些白水解解渴吧。”

       二人连忙道了谢,接过水来一饮而尽,自进山之后,两人不敢松懈,一路快马加鞭不曾休息,一整日水米未进,此时正渴得厉害,连喝了几碗,这才觉得好些了,花飞扬放下碗,用袖子擦了擦嘴,和婆婆闲聊起来。

       婆婆姓孙,头发已经花白,瘦削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她手里拿着一件衣服,一边就着昏黄的烛光缝补,一边跟花飞扬说着话。

       原来,这村名叫姚家村,位于崤山脚下,山中地势陡峭,能用来耕种和居住的地方比较少,好在村子不大,倒也勉强够用,姚家村的人很少与外界来往,离它最近的一个村庄也要翻过一座山才能到,除了嫁娶以外,村里很少会来外人。

       孙婆婆听花飞扬说没有人敢给他们开门,不禁叹了口气,用手上的针挑挑烛火,让它更亮一些,“大人们别见怪,出了这么多事儿,村里人实在是怕了,别说是不认识的人,现在就是认识的人家,也都很少走动了,一到天黑,家家户户都躲在房里,不敢出门呐。”

       正说着,屋子里突然传来一阵细碎的声音,粗布的帘子一挑,一个女娃娃露出脸来看了看花飞扬和傅红雪,然后噔噔噔地跑到孙婆婆身后,怯生生地抓着孙婆婆的衣角偷眼往外瞧。

       孙婆婆回身把她搂到怀里,摸了摸女娃娃的头,给二人介绍,“这是我的小孙女,叫春英,她爹娘死得早,家里只剩下我们俩相依为命。”

       春英大概十二三岁光景,躲在奶奶怀里打量着花飞扬和傅红雪,她头上扎了两个辫子,身上穿着粗布的衣服,虽然有些旧了,但却很干净。孙婆婆叫春英去把隔壁院子收拾出来,给傅红雪和花飞扬住,小姑娘也不说话,从奶奶怀里钻了出来,就一阵风似的跑去给他们收拾院子了。

       花飞扬又和孙婆婆说了一会儿话,发现孙婆婆对于山中的古怪知道的也不多,只好决定先住下来,再和傅红雪两个人慢慢查探了。

       今天已经是花飞扬住在这里的第三天了,他和傅红雪每天都会进山,但是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村子里的人见他们二人不像是有恶意的,倒是渐渐放下了防备,所以今日里他们二人便分头行动,傅红雪仍旧按照他们的计划去找那个当地人口中的洞穴,而花飞扬则在村子里询问村民,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消息。

       花飞扬闭上了眼眼,他跑了一整天,说的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也没问出什么特别的,心里难免有些沮丧,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突然听见门口有动静,赶紧翻身坐了起来,就看见春英端了饭菜过来,小姑娘还是有些怕生,声音比蚊子大不了多少,“奶奶叫我给你们送点儿吃的过来。”说完把饭菜往桌子上一放,也不等花飞扬答话,就转头跑走了。

       花飞扬一句多谢还没来得及说,春英就没影了,他摇摇头,下了床来到桌边,桌上摆着两碗青菜和几个馒头,花飞扬拿起一个馒头刚要往嘴里送,就听见院门又响了一声,他还以为是春英又过来给送东西的,“小姑娘,不用麻烦了,我们自己也带了些干粮过来。”

       结果一回头,就看见一个人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挑着眉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就知道你小子肯定得偷懒,果然,在这儿惦记哪个小姑娘呢?”

       花飞扬一惊,馒头差点儿掉在地上,“二哥?你怎么来了?!”

       花无谢撩袍坐在凳子上,端过壶给自己倒了碗水,一口气儿喝了个干净,“什么叫我怎么来了,我当然是来给你们帮忙的,大哥怕你们应付不来,所以才让我追着你们过来的。没想到你们还挺快,我到洛阳的时候你们都出发了,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打听到这里的,可累死我了。”

       “大哥让你来的?”花飞扬狐疑地看着他,“可是红雪哥说你身体不好在家里休养的啊,大哥怎么会让你过来,你老实说,是不是偷偷溜出来的?”

       花无谢啧了一声,翻了个白眼,“怎么能叫溜出来呢,我那是,是正大光明地走出来的。”

       “哦,”花飞扬了然,“千寻姐姐帮你走出来的?”

       “不是。”花无谢含混地说了个名字。

       花飞扬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谁帮你溜出来的?”

       花无谢瞪了他一眼,提高了声音,“你没听错,就是司马清风!”

       花飞扬看他的眼神充满了疑惑,“二哥,红雪哥这才走了几天,你怎么就红杏出墙了?”

       花无谢抬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瞎说什么呢,他就是帮我打个掩护,到了洛阳我们就分开了。”

       花飞扬嘴张得老大,“他还跟你来了洛阳?!”

       花无谢赶紧捂住他的嘴,“嚷什么!行了,这事儿你就当不知道,不许跟傅红雪说,听见没?”

       花飞扬点点头表示明白。

       花无谢这才放开手,“他人呢,怎么就你自己在?”

       花飞扬跟他详细讲了讲这边的情况,按前两天的脚程来算,傅红雪也快回来了。

       果然,没到半个时辰,傅红雪就回来了。

       他进了院子先是愣了一下,花飞扬的房间门紧紧关着,屋子里一片漆黑,倒是他的房间透出了隐隐烛光,花飞扬一般不会随便进他的房间,莫非今天有什么要紧的发现,所以在等他回来?傅红雪心下疑惑,紧走几步推开了房门。

       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桌边,听见声音便仰起头冲着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唇红齿白眉眼俏丽,灯下美人,真真是好看极了。

       傅红雪盯着他看了半天,这才回身关好房门,在桌边坐下,从不离身的黑刀横放于桌上,一言不发。

       气氛一下子凝重了起来。

       花无谢的笑有点挂不住了,他挪到傅红雪身边,小声地叫了句,“红雪哥哥。”

       傅红雪垂着眼看着桌上的刀,半点反应也不给。

       花无谢扁扁嘴,“跑了一天饿坏了吧,春英给送了晚饭过来,还温着,来尝尝味道怎么样。”说着,花无谢挟了一筷子菜送到了傅红雪的嘴边。傅红雪一撇头躲开了花无谢的手,看也不看他一眼,脸色阴沉得可怕。

       花无谢悻悻地放下筷子,“红雪哥哥,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可是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儿嘛。”

       傅红雪终于肯转过头看花无谢了,可他这眼神看得花无谢心里咯噔一下心中暗道坏了。

       花无谢可怜巴巴地看着傅红雪,“我真的已经好了,你总不能像管小孩子一样一直把我关在花府里啊。”

       傅红雪安静地听他说完,点了点头,“既然二少爷觉得是我管得太多了,那我给二少爷陪个不是,是我逾矩了。”

       花无谢一听他这话音就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赶紧解释,“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的,红雪哥哥,我,我只是——”

       傅红雪也不听他说完,伸手拿起桌上的刀,起身往外走,“二少爷一路劳顿,早点休息吧。”

       花无谢连忙拉住他的手,“红雪哥哥,你去哪儿?”

       傅红雪背对着他,把自己的手一点一点抽离出来,“不劳二少爷费心。”

       花无谢眼见着傅红雪就要往门口走,眼睛一转,赶紧喊了一声,扶着头一迭声地叫起疼来。傅红雪手扶在门闩上,脚步一顿,他偏过头瞪着花无谢看了半天,心中明了这人不过是在装病讨饶,可还是不忍看他蹙着眉头咬唇忍痛的样子,就这么僵立半晌,终于还是黑着脸回转身来,把花无谢抱到了床上,自己则合衣在外侧躺了下来。

       花无谢看着这个背对着自己的身影,心里知道傅红雪这是还没消气,不过他来都来了,傅红雪还能真把他赶走不成,心中打着如意算盘,花无谢满足地靠上傅红雪的背,在那人沉稳的呼吸声中安心地睡了过去。

 

 

 


评论(19)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