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君【傅红雪x花无谢】(十三)

见面了哈哈哈哈哈

 

 

       第十三章

 

 

 

 

       “傅公子。”紫嫣拿着浸了温水的帕子正帮着花无谢净面,见傅红雪进了屋,连忙起身见礼。

       傅红雪把手里的食盒放在桌上,伸手接过帕子,“夜深了,你下去休息吧。”

       紫嫣应了声是,手脚麻利地收拾了东西出去,回身帮他带好了门。

       傅红雪撩袍坐在床边,执起花无谢的手细致地帮他擦拭过每一根手指。

       躺在床上的花无谢闭着眼安静地睡着,没有半点反应。

       他已经睡了整整十天了。

 

 

       刚收到花飞扬书信的时候,花府上下着实吓了一跳,花家二少从前也曾偷偷溜出去过,仗着自己武艺不错,倒也没出过什么大事,所以这一次,他偷偷跑出去找傅红雪和花飞扬,老爷和夫人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再派人去追他,可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一次,出了大事。

       花家主母急得茶饭不思,差点就要去请道士来府里候着,还是花满天给拦住了,劝道,若真是冲撞了什么,连傅红雪都治不好的话,外面的道士就更没用了,还是先看看情况再说。花家主母这才断了去请道士做法的念头。

       老祖宗更是请来了宫中所有的御医来府里等着,傅红雪带着花无谢刚一进门,御医们便轮流去给昏睡不醒的花无谢看诊,可所有的御医都说二少爷脉象并无大碍,却不知怎的,一直昏迷不醒。

       花家主母看了眼守在花无谢身边寸步不离的傅红雪,心中叹了口气,把花飞扬给拉到了一旁,“你们这一次究竟碰到了什么事,怎么你们两个都在还没能护住你二哥?”

       花飞扬不敢说得太多,其实他也不太清楚他二哥究竟为什么昏睡不醒,那天他自己几乎拼了半条命,才解决了那群凶悍的山魈,闯出一条进山洞的路,在半途中还捡到了被绑起来的小春英,等到他带着春英赶到山腹处的时候,就只看见傅红雪怀里抱着他二哥靠在山壁上,他二哥穿着一身赤红纱衣,头发散着,偎在傅红雪怀里,不省人事。傅红雪只说是他先前已被山魈勾走了魂魄,现在魂魄刚刚复位,还不稳固,等到稳固了,人自然就醒了。花飞扬却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只好背着春英跟着傅红雪出了山。孙婆婆对他们自然是千恩万谢,想留他们多住几日,傅红雪和花飞扬急着回来,半天也没多留,急匆匆地在洛阳买了马车往回赶。这一路上,花飞扬总是找机会偷偷打量傅红雪,却再也没在他眼中看见那一日的异状,只好宽慰自己当时夜色深重,估计是看走了眼。

       “母亲不用担心,”花飞扬安慰着愁眉不展的母亲,“二哥是碰见山魈了,魂魄还不稳定,待到三魂七魄都安定下来,就能醒过来了。”

       花家主母还要再说什么,那边老祖宗也听见了他们俩的话,老祖宗平日里最疼无谢,这一看他面无血色躺在床上的样子心疼得就要落下泪来,“魂魄不稳?那,那可有什么法子能固魂吗?”

       花满天摇了摇头,“大多就是用些固魂的符咒帮着他调养,主要还是在养。”

       花家上下在花无谢的屋子里守了一天,到了晚间,见花无谢果然气色稍好了一些,才嘱咐着下人们伺候好傅红雪和二少爷,众人这才搀着老祖宗回去休息了。

 

 

       傅红雪给花无谢擦好手,便去食盒里取出一只剔透的琉璃碗,又端了茶壶过来。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空白的符纸,咬破了右手食指,就着不断冒出的血珠在空白的纸上画起符来,这符和上次给司马清风用过的固魂符看着有些相似,但又复杂得多,符的四周更是密密地写满了梵文,傅红雪写罢符咒,将符纸拿在手上一抖,这固魂符竟自己烧了起来,傅红雪把它扔进琉璃碗中,待它烧干净了却和普通的纸灰不同,碗里只剩下雪白的一小撮碎末,傅红雪又倒了水进去将符灰冲化放在小凳上。紧接着,他从花无谢枕下摸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左手握住刀锋一划,立刻划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傅红雪攥着拳头往琉璃碗中滴够了小半碗的血才收了手。其实傅红雪清楚,用他的血帮花无谢稳固神魂,一滴与十滴并无差异,可他心里总觉着,若是多用一点,也许作用也能更大一些,所以,他便日日避着人,借着自己的那一点浅薄的佛缘为花无谢写带着佛偈的固魂符,再用罗刹尊者的血加持,只盼着花无谢能再早点醒过来。

       手上的伤口转眼间便愈合了,连一道伤疤都没留下,傅红雪端过琉璃碗含了一口符水,低头吻在花无谢的唇上,慢慢地将符水渡进他的嘴里,怕呛到躺着的人,傅红雪这一小碗符水,渡了五次才喂尽。末了,又拿了颗桂花糖咬成小块喂给花无谢含着,好帮他去去那浓重的血腥味。等安顿好了一切,傅红雪这才脱了外衣自去外间洗漱。

       等到傅红雪收拾停当回来,他刚撩起床帐,只往床上一瞟,整个人便突然愣在了原地,呆呆地看着床里,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床帐里,花无谢正靠在床栏静静地看着傅红雪,嘴边渐渐勾出一丝笑意。

       “尊者,好久不见。”

       傅红雪浑身一震,他的声音带着一丝一不易察觉的颤抖,“你,你叫我什么?”

       花无谢拉着他上了床,“红雪哥哥,我都想起来了。”

       “这么些年,我入了轮回失了记忆,到是落得个轻松自在,只苦了你,带着那些过往守在我身边,陪着我,护着我。”

       “无谢你——”傅红雪听着他的话音有些奇怪,可他才开口,就被花无谢拦住了。

       “红雪哥哥,你先听我说完。”花无谢坐直了身体,晶亮的眼睛真诚地望着傅红雪,“其实有一句话,我一直想跟你说的,但是当时太过混乱,没有合适的机会。”

       “红雪哥哥,对不起。”

       傅红雪眉心皱出几道深深的竖纹,刚刚看到花无谢醒来的喜悦被他这一句话兜头给泼了个干净,“无谢,你到底在说什么?”

       花无谢眼神暗了下来,他微微低了头避开傅红雪的凝视,“当年,若不是我,腾蛇一有动静,你便能制住他,你也就不会,不会背下这苍生浩劫的罪名,我知道,这句话抵不了你受过的苦,但是,这是我欠你的。”

       傅红雪眉头紧锁,他沉默良久,直到花无谢已经有些坐不住了才开口,“所以,这就是你背着我去领了天罚的原因?”

       “你觉得,是你引诱我下了仙山,是你无意间放走了腾蛇,是你害得天下生灵涂炭,然后,你就趁着我押送腾蛇的时候,替我顶了罪?”

       花无谢脑袋越来越低,“不是顶罪,那本就是我的错,是我连累了你。”

       傅红雪冷笑一声,“连累,你连累我什么了?”

       花无谢咬着唇,“我,我当时去找你,便是存了私心的,你本是无心无情的尊者,我却为着自己的私心乱了你的天道命数,就算是领了天罚也是活该。”

       傅红雪听得已经黑了脸,那时他忙着追捕腾蛇,花无谢也一直跟在他身边帮忙,他竟从来不知道花无谢心里居然把这一切过错都揽到了自己身上,甚至连命数这种东西都算作是他的错了。

       傅红雪的声音也冷了下来,“你为什么现在告诉我这些。”

       花无谢用手指绞着被子,眼眶一下子红了。

       他还记得自己曾跟小沙弥说他让尊者生了情动了欲,那时人人都以为他说的是情欲,可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尊者不过是才懂了这世间的七情六欲,他带着尊者在人间走过的那许多年的光景,陷进情劫的,其实只有他一人而已。

       他不过是利用尊者的不谙世事来满足自己那深埋心底龌龊的奢望而已。

       他太了解尊者了,这一世,尊者守在他的身边,不过是碍着那所谓的代罚的恩情而已。

       上一世,他的私心害得尊者命数大乱。

       这一世,他又有何颜面挟着恩情将人锁在身边?

       花无谢轻笑一声,“我只是想让你知道真相,你,你不必愧疚我受罚的事,也不需要为了这个委屈自己待在我身边。”

       傅红雪听着他已经带了哽咽的声音,只觉得这人真是一醒过来就不叫人省心,让人恨不得把他抓起来打一顿才能平了心里的怒火,可若真要动手,自己又舍不得,千辛万苦才得了的人,真是连他受半点儿委屈都不忍心。傅红雪咬着牙掐住花无谢的肩膀把人压进床褥之中,二话不说先按着人亲了下去。

       他的吻带着一股无法克制的怒意,舌头蛮横地在花无谢的嘴里攻城掠地,不给身下人丝毫喘息的余地,又在花无谢的唇上使劲儿咬了一口,疼的花无谢倒吸一口凉气,他才抵着花无谢的唇恶狠狠地说,“我脱身于罗刹恶鬼,情欲与生俱来,怎会无心无情?我的命数连天道都不知道,你又如何乱得了?”

       傅红雪用手指擦过花无谢唇上的齿痕,眼神阴沉,“之前我敬你是凤凰神君,不愿这些污浊浑想沾染了你,才压抑欲念陪在你身边。这一世,你说你喜欢我,我才敢纵着自己的贪念,把你拴在身边。花无谢,我只说一次,你听好,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我心悦于你,从未变过。”

       “红雪哥哥——”花无谢瞪大了眼睛,怔怔地看着身上的人。

       傅红雪余怒未消,情话叫他说得跟打架斗狠似的,“你确实欠我的,你让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在我面前被剥了神格,身受重伤,跌入轮回,却来不及救你,你让我这里,疼了近千年。”

       花无谢的手被紧紧抓着按在傅红雪心口的地方,有力的心跳带着温热透过薄薄的中衣传到他的手上,花无谢眨了眨眼,“我——”

       “你欠我的这些,我要你用生生世世来还!”傅红雪低头将花无谢的话全数堵在了嘴里,他动作有些粗暴,双瞳隐隐泛红,一双手臂将花无谢牢牢钉在身下,圈在怀里,再也顾不上花无谢尚还虚弱的身体,他今天便要叫这人知道,他待在花无谢身边究竟是不是为了报恩!

 

 

 

 

二花花一直以为是自己害了雪鹅,负罪感太深,需要雪鹅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


评论(35)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