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雷了吧唧的小日常 V【璧雪花】

开启狗血模式了啊,雷!!!!!


雪鹅急匆匆地从斑衣教往回赶,幸好璧璧找尽了借口拖延时间,雪鹅才赶在花花离开前到了家。

可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下人恭恭敬敬地把雪鹅拦在了门外,说是主人身体抱恙,概不见客。

雪鹅:我是客?

小厮:傅公子,我也是传个话而已,您就别难为我了。

雪鹅:......

小厮瞧着四下无人,赶紧从怀里掏出一张字条塞进雪鹅手里,低声道:这是连公子嘱咐小的偷偷带给您的。

雪鹅打开字条,只见上面写着三个字:苦肉计。

雪鹅:......




璧璧:无谢,他都在外面跪了一天了,这更深露重的,你真的不让他进来啊?

花花:我不想见他,等他跪够了,自然就走了。

璧璧:眼见未必为实,无谢,好歹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花花:不必了。

璧璧有些疑惑,无谢不是这么绝情的人啊,难道傅红雪真的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转念一想又觉得不能,那块冰坨子,也就对着无谢才有点儿人气儿,旁人他连看都懒得看一眼,怎么可能出事?

璧璧:我们走以后,可能就要天各一方再难相聚,你真的连他最后一面都不见?

花花:不见,若是真的见了,我怕——

璧璧:怕什么?

花花:怕见了,就舍不得离开了......

璧璧若有所思地看着竭力掩饰失落的花无谢,心中有了主意。




深夜,花无谢正辗转反侧睡不踏实,突然,一阵风卷了进来,还没等他起身去拿剑,自己就连人带被陷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雪鹅:无谢,是我。

花花:谁放你进来的?连城璧?

雪鹅:不,不是,是我自己闯进来的。

花花冷笑一声,才不信他这毫无底气的谎话。

花花:你走吧,我不会再缠着你了,日后,你跟那个姑娘成......成亲时,我再来讨杯喜酒喝。

雪鹅:没有什么姑娘,无谢,我只有你!

花花:你只是习惯了我追着你跑而已,等我走——

雪鹅:不是习惯!

雪鹅:无谢,我发现,在遇到你之后,我开始懂得害怕了。

花花一言不发。

雪鹅:以前不管前面的路上是福是祸,我都不会害怕的,可现在我一直都在担心,担心那些未知的,我们预料不到的磨难,我担心我的能力,没办法保护好你,我担心我的身世责任,不能给你想要的生活,我担心我的寡言无趣,让你觉得烦闷,我担心——

花花越听越觉得心软,几乎就要克制不住自己回过身去拥抱这个扒开内心展露出内里最深的脆弱给他看的男人,可他不能——习惯终究不是他要的爱,傅红雪从小就在仇恨中长大,分不清这其中的不同,可他却不能利用这一点骗傅红雪留下,那对傅红雪不公平。

花花只好粗暴地打断傅红雪的自白:别说了!

花花:出去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听墙角的璧璧恨铁不成钢地徒手扒下一块墙砖:这个冰坨子,真是无药可救!



评论(25)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