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衡 x 花无谢

越忙越想搞狗血,没空开文,先码个狗血大纲省得过几天忘了。。。。。。


花家和齐国公府是世交,花无谢自幼便与齐衡玩在一处,两个少年一个端方君子知书达理,一个活泼灵动聪颖过人,一静一动倒也和谐得很。后来长大了些,花无谢情窦初开,更是天天跟在小公爷身后,形影不离,恨不得住在齐国公府,两家大人虽然面上不显,但私下里已经开始商量着待到孩子们再大些,就挑日子给他们定下这桩婚事。

可谁也没想到,后来齐小公爷跟着父亲在盐道巡防时竟在盛家遇见了一个让他自心底里觉得可怜又可爱的小姑娘,一见倾心。

再后来,小公爷便央着母亲去盛家提亲,消息传到花府的时候,花无谢还不信,直说传信的小厮定是听错了,元若哥哥与他一同长大两小无猜,虽未挑明,但这爱慕之情又哪里是藏得住的,元若哥哥定不会辜负他另娶她人的。

不管小厮怎么说,花无谢都不肯信,待他听得烦了,索性出府去找他的元若哥哥。

可花无谢却没想到,他竟亲眼看见那个宠着他护着他的元若哥哥将定情的信物放进那姑娘的手中,眼中带着藏不住的欣喜与爱怜。

花无谢一时间竟有些发懵,他张了张嘴,想叫一声元若哥哥,可那两人交握的一双手却像一块压在胸口的石头,堵得他出不了声。

自那以后,花无谢留了心,才发现,原来这个姑娘早就在他元若哥哥的心上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那是他花无谢无论怎样都无法抹掉的痕迹。

花无谢伤心过度,一病不起,老祖宗心疼的不行,去求了太后和皇上给花无谢赐婚,让他嫁给齐衡。

太后和皇上都喜欢这个从小就聪明伶俐的孩子,嘴甜人美心还善,自然没有不允之理,于是下了圣旨。郡主本就不喜盛家六丫头的出身,圣旨一下,倒是解了郡主的难处,当即同意下来。

齐衡实在是想不到,最后棒打鸳鸯的居然会是他一直当做知己对待的花无谢,可违抗圣旨的代价齐家盛家都付不起,为了明兰安好,只能奉旨迎娶花无谢。

大婚之日,齐衡连新房的门都没进,花无谢戴着盖头在床边枯坐了一夜。

再之后,盛明兰也嫁作他人,她嫁人的那一晚,齐衡喝得酩酊大醉,错认了前来照料他的花无谢,要了他一整晚,嘴里喊得却是六姑娘,花无谢自知对不起他,再伤心也不敢有任何埋怨。

不久以后,花无谢便发现自己有了身孕,本想去找齐衡告诉他这件喜事,却撞见齐衡私会明兰,心中大恸,险些小产。

齐衡吓坏了,愧疚不已,衣不解带照顾花无谢。

两人在这日夜相处中终于慢慢亲密起来。

花无谢只当他是为了孩子,心中还有明兰,可齐衡却是在这些日子里越发明白了花无谢的好,也终于能区分开那求而不得的执念和日夜厮守的爱人的分别。

不久之后,顾廷烨遭人陷害,明兰击鼓喊冤,求告无门,事情传到了齐衡这里,齐衡有些犹豫,他想帮她一把可又怕花无谢误会,只好吩咐了人暗自里帮忙。可花无谢还是知道了,他自觉对不起齐衡,也顾不上还怀着身孕便亲身犯险,帮了顾廷烨与明兰,自己却因为意外受伤早产了。

早产太过凶险,花无谢几乎就要撑不过去,他执着齐衡的手,不停地说着对不起,说着他死了以后,齐衡就自由了,若是不喜欢孩子,便把他和孩子一起送回花府吧。

这辈子,是我的痴心妄想毁了你的美好姻缘,元若哥哥,对不起,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会躲得远远的,再不叫你落一滴伤心泪,对不起……

齐衡听着他的话,心如刀绞,可无论他怎么解释,花无谢都当做齐衡是在安慰一个将死之人,心里没了牵挂,人便也撑不住了。

齐衡没了法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留住花无谢,索性拿了刀以死相逼,花儿,以前是我混账,是我负了你,我自私又贪婪,占着你的好却不懂珍惜,这辈子没法补偿你,既然你不信我的真心,那我就再卑鄙一次,如果你死了,我立刻随你而去,黄泉路冷,我陪你一起,下辈子,换我去找你,换我来守着你。

花无谢心神巨震,却终于有了一丝生气,太后那里赐下的灵药终于吊住了花无谢的一口气。

齐衡抱住花无谢,你可不可以给我个机会,让我重新追求你一次?

花无谢窝在他的怀里,哪里用追呢,元若哥哥,只要你肯回头看,我一直都在的啊。


评论(87)

热度(111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