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衡x花无谢 小段子(二)

首页刷屏全在喊虐,吓得我都不敢看更新了。。。。


 

 

自从入了腊月,庄学究便给学堂的公子们放了假,自己携着家眷回了扬州,说是要等过完年节才能回来。公子们难得熬到这一年中不用读书的时候,外面又天寒地冻的没什么意思,便每日都相互约叫着在这京中有名的樊楼里吃酒,借着酒兴吟诗作赋,虽然文章未必出彩,但这仿古的文人做派倒是学了个七八成。

不过这些世家公子里头却是从来见不着齐国公府的小公爷与花府的二少爷的。

原因无他,齐国公府的平宁郡主教子之严在京中可是极为有名的,小公爷又是个孝顺有志气的,早早就准备着明年的科考,每日给父母请了安便在书房中读书,比那些寒门学子还要用功。

 

 

这一日京中落了大雪,齐国公府早早的就掌上了灯,小公爷在书房里温习《中庸》,正看得入神,忽听得身后叩叩两声,似是有人在敲窗,齐衡叫了声不为想让他出去看看,等了一会儿见无人答话,才想起来不为替他去准备茶食了。

齐衡这才放下书站起身来,他刚一推开窗,就看见两个圆滚滚的小雪人被人托在手里举到了他的面前,一个头上别了只小木棍充作簪子,另一个带着个小木片当做佩剑,四颗黑色的串珠作了眼睛,在灯下看着倒是可爱得紧。

齐衡拿起那个带着佩剑的小雪人仔细端详了下,不禁笑道,“倒像是你小时候,圆圆的一个白面团子似的,天天跟在我身后要糖吃。”

托着雪人的俊秀公子一撇嘴,“元若哥哥就会瞎说,你才比我大上一岁,怎么就记得我像个团子了?”

“我们无谢那么可爱,我自然是记得的。”齐衡也不跟他争,扶着那个熟门熟路爬窗进屋的小公子站好,把两个雪人放在桌角上,又去拉他的手捂在自己的手掌里,“怎么也不知道带个手笼,要是着凉了怎么办,你又不爱喝药。”

花无谢笑嘻嘻地凑到齐衡跟前,“带了手笼可就堆不出雪人了,那我就没有礼物来见元若哥哥了。”

齐衡点点他冻红的鼻子,“你来我这里什么时候带过礼物?不过是你自己贪玩罢了。”

花无谢把脸缩进镶着雪白狐毛的大氅里躲他的手指,两个人正闹作一团,就听见不为敲了敲门,“公子,郡主娘娘来了。”

花无谢一听郡主娘娘来了,赶紧把手抽了出来,就要往屏风后面躲,被齐衡揪住了领子拖回怀里问道,“你跑什么,又不是没见过我母亲。”

花无谢一边扒他的手一边哭丧着脸解释,“元若哥哥你快放开,郡主娘娘若是知道我扰了你读书,肯定又要罚我抄书,快放开,让我躲一躲!”

说着话,就听见那边传来开门的声音,花无谢赶紧闭了嘴一溜烟跑到屏风后面藏了起来。

平宁郡主本是来看看齐衡,嘱咐他莫要太累早些休息,可她刚进屋,一眼瞧见了摆在桌角的两个雪人,屋子里炭火生的足,雪人已经化了大半,顺着桌角淌下了一滩水渍。平宁郡主顿了顿,也没有多留,与齐衡嘱咐了几句就起身离开了。

齐衡送走了母亲一回屋,就见花无谢坐在桌边拍着胸口冲他笑,“吓死我了,我可不想再抄书了。”

给花无谢除了大氅,齐衡端了盘点心放在花无谢面前,“今天怎么这么晚跑过来,又是从花府溜出来的吧?小心花伯父知道了打你板子。”

花无谢拿了块桂花糕塞进嘴里,鼓着脸颊回话,“不会的,父亲和大哥出门去了,要三日后才回呢,元若哥哥,我们明日去狩猎吧,我现在可厉害了,等我猎只兔子回来,给你烤兔肉吃。”

齐衡一边给他倒茶一边应着,“明日太匆忙了,等我回秉过母亲准备了东西,后天我再陪你去。”

花无谢点点头,“也好,那明日我们做什么?”

齐衡逗他,“明日自然是读书,正好你来了,我也好考考你先生留的功课你有没有做。”

 

 

不为端着盘子进来的时候,花无谢正苦着脸拉着齐衡的袖子撒娇讨饶,不为轻咳一声,把一盘子冰冻的菱角放在桌上,“郡主娘娘说,天色已晚,二少爷就在这边住下吧,免得折腾,郡主娘娘已经派人去通知过花府了,娘娘还嘱咐公子看着些二少爷,菱角虽然好吃也莫要贪多,省得凉了肚子,夜里该难受了。”

花无谢吐了吐舌头,“我就知道郡主娘娘最疼我了。”

齐衡掰开一个菱角喂进花无谢的嘴里,悄声笑道,“是是是,母亲最疼你了,谁让你是她未来的儿媳妇呢。”

花无谢咬着嫩白的菱角,一张脸红了个通透,赶紧避开齐衡的目光低下头去。

    

 

这边不为刚铺好了床,一回头就被公子瞪了一眼,莫名其妙地看了看红着脸不肯抬头的花家二少爷和瞪着自己的公子,不为了然地点了点头,知趣地悄悄退出门去。

 

 

不为:公子真是越来越难伺候了……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