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衡x花无谢 小段子(三)

 

哼哼被逼婚看得我要心疼死了,就想让二花把哼哼给甜回来!!!半架空拉郎,皇家设定是把两部剧混在一起的没啥逻辑,考据党就关了吧……

 

齐衡x花无谢 小段子(三)

 

 

 

 

“二少爷,二少爷!”紫嫣急匆匆地推开书房的门,没留神右脚绊在门槛上险些摔倒,她踉跄了几步来不及站稳便朝着在书桌前习字的花无谢施了一礼,“二少爷,出大事了!”

花无谢赶紧放下笔,过来扶她,“紫嫣姐姐,做什么这么慌慌张张的?若是摔坏了可如何是好。”

紫嫣一把拉住花无谢的袖子,急得额上都出了汗,“二少爷,小公爷身边的不为前来求见,说是,说是邕王将齐国公劫进了府去,还传话给齐国公府,非要小公爷签下与嘉成县主的婚书才肯放人!”

“什么,天子脚下,邕王竟胆大到如此地步?!”花无谢一惊,简直不敢相信他听见了什么,“不为呢?快叫他进来回话!”

“是!”紫嫣不敢耽搁,转身跑出书房,不一会儿便把不为带了进来。

不为一进书房,就扑通一声跪倒在了花无谢脚边,连连磕头,“求二少爷救救我家公子!”

花无谢赶紧把他搀起来,“你别慌,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一五一十地告诉我!”

不为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着说道:“今日里国公爷的车路过邕王府邸,忽然府门大开,邕王迎门而出,非要拉着国公爷进去吃茶叙旧,街口围满了王府的家丁,国公爷走不脱,只好硬着头皮进了王府,直到天黑了,邕王府才遣人报信说国公爷喝多了,行动不便,就不回了,让,让郡主娘娘和公子好自为之。郡主娘娘带着公子进宫面圣,可圣上病重,郡主娘娘连面都没能见到,回来就病倒了,邕王算准了时辰,说是替圣上去祈福封祭了不在府中,邕王妃死活不认账,小的拦不住公子,公子他揣着一把匕首已经往邕王府去了,公子,公子说,既然嘉成县主非要他不可,那他就让嘉成县主嫁给一具尸首!二少爷,不为实在没办法了,这才来求二少爷,求您大发慈悲,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救救我家公子吧!”

花无谢双眼圆睁,气得手都是抖的,“好,好一个皇家贵胄,竟然公然做了贼匪,既然他能抢了人进府还不认账,那我就偷偷把人劫出来,到时候看他还有什么话讲!紫嫣,你去叫飞扬带上人跟着不为现在就去拦元若哥哥的马车,务必要在他赶到邕王府前拦下他,不管飞扬使什么法子,就算把人打晕了也得给我带回来,万万不能让元若哥哥进了雍王府的大门!”

紫嫣应了声是,连忙引着不为往花飞扬的院子里赶。

花无谢一把抓过挂在墙上的佩剑,回头吩咐凌燕,“去把我的夜行衣拿来!”

凌燕一福身,紧跑几步刚到了书房门口却被人拦了下来。

“大少爷!”

“不许去!”

花满天一身甲胄未卸,整个人挡在花无谢面前,“花无谢,你这是要将花家也一起拉下水吗?!”

花无谢心急如焚,不愿与他多说,侧身就要让过花满天,却被他一把扣住肩膀抵在了墙上,花无谢被他压着动弹不得,“放开我!大哥,我要是不去,元若哥哥今天就是死路一条,你难道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去送死吗?!”

花满天冷下脸来,“眼下圣上病重,邕王位高权重,立他为储君的呼声最高,就算是齐国公府这么尊贵的身份都惹不起邕王府,你以为花家就就斗得过邕王府吗?”

花无谢气红了眼,甩开花满天的手,“天子脚下,别说他邕王还没做太子,就算做了太子,我花家兵权虎符在手,他拉拢还来不及,难道还敢对花家动手吗?!”

“你糊涂!”花满天一听他这话,气得抬起手来就要打他,可看着花无谢通红的双眼,握紧的拳头硬是放了下来,“你可认识前些日子惨死的荣飞燕?”

花无谢不知道他提这个干什么,闷着头不肯答话。

花满天也没等他回答,径自说道,“荣飞燕是宫里荣妃最疼爱的妹妹,她看中了小公爷,荣妃就召了郡主进宫商讨婚事,郡主拖着没答应。可没过几天,在金明池外的马球赛上,邕王的女儿对小公爷一见倾心,央着邕王妃去说亲。郡主左右为难,这才告诉了邕王妃,荣家有意结亲之事,结果转头荣飞燕就被贼人害死,圣上派我带着御林军去捉拿贼人,可根本连一丝线索都找不到,在这京城里,能把这么大的事遮掩得滴水不漏,只有邕王做得到。”

花满天叹了口气,抚着花无谢的头,“大哥知道,你与小公爷感情深厚,他遭此劫难,你心急也是正常的,但你想想,这齐国公府的形势虽看着吓人,可只要小公爷签了婚书,就能保下齐国公府的安稳,你却不一样,花家虽然手握兵权,但邕王是皇家,你若带着兵去邕王府,就是意图谋反,你若私下里闯进府中劫人,邕王就有了名目把你扣下,到时候,你和荣飞燕就是同样的下场,无谢,你听大哥一句劝,这趟浑水,你不能趟啊!”

花无谢轻笑一声,含了许久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在脸上划过一道湿痕,“大哥,今日不为来找我,元若哥哥应该是不知道的,他自己抱着赴死的念头,带着匕首去了邕王府,这偌大的京中豪门世家满地都是,却没有一个人敢逆了邕王的意去帮他一把,若是连我也不去的话,他今天就必死无疑了。”

摸了摸手上的佩剑,花无谢垂着头,声音越来越小,“大哥,我与他一同长大,情投意合,你只知道我们感情深厚,却不知——”

花满天下意识地低头去听他含混的话音,没防备花无谢突然抬起手掌朝他的后脑一掌切了下去,花满天眼前一黑,整个人扑倒在花无谢的身上晕了过去。

花无谢轻轻将他放倒在地上,“却不知,他若死了,我真不知该怎么活在这没有他的地方,大哥,对不起。”

说完深吸了一口气,花无谢拿起佩剑看了看躺在地上的花满天,毅然决然地起身往外走去——

元若哥哥,我来了,等我。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