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君【傅红雪x花无谢】(十五)

在我的努力下,这篇从半年更变成了月更???


 

 

第十五章

 

 

       丁灵琳怯怯地躲在路小佳背后,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的只能隐隐看见发髻上的簪花一抖一抖的,估计吓得够呛。

       花无谢远远地瞥了一眼觉得好笑,但又不敢在黑着脸的傅红雪面前真没心没肺地笑出来,只好强压下微微翘起的嘴角,把人拉到院子里低声劝道,“好了,她也不是故意的,瞧你把人吓得,好好的一只毕方,都快抖成鹌鹑了。”

       傅红雪双唇抿得紧紧的,眼角眉梢尽是未褪的杀意,手上才入鞘的黑刀嗡鸣不止—若不是花无谢眼疾手快,此时那只毕方恐怕早已成了傅红雪的刀下亡魂了。

       慢慢将傅红雪攥紧的拳头抚开,花无谢捏了捏傅红雪冰凉的手掌,“你现在就是杀了她,也改变不了什么,不过是一副骨头而已,丢了再找回来就是了。”

       傅红雪终于抬眼望进了花无谢的眼中,那人依然是一副笑吟吟的模样,眼睛亮得仿佛有星辰坠落其中,花无谢总是有这样的本事,似乎只消看上他一眼,就能让人将天大的烦恼都抛诸脑后,傅红雪那一腔几乎要将人生吞活剥的怒火终于在花无谢温柔的目光中渐渐消散,他突然把人拉入怀中紧紧抱住,喃喃着也不只是在安慰花无谢还是在安慰自己,“别怕,我一定替你把它找回来。”

       轻轻拍了拍那紧绷得如同拉开的弓弦一般的后背,花无谢用脸颊蹭了蹭那人的颈窝,“嗯,我信。”

 

 

       待到一行人终于能够好好坐下来谈的时候,已经是日落时分了。

       “你究竟把凤凰骨藏到了何处?”路小佳给丁灵琳倒了杯茶,放到现在还炸着毛的小毕方眼前。

       丁灵琳小心地瞄了一眼依然冷着脸的傅红雪和他横放于桌上的黑刀,下意识就要往花无谢身边躲,结果被傅红雪一个眼神给钉在了原地,只好低下头,老老实实地交代起了前因后果——

       “我是在淮南找到神君的凤凰骨的,一开始我把它藏到了我栖身的地   方,但后来,我无意间发现,那地方一直有大魔出没的痕迹,那大魔道行不浅,只凭那点残留的气息我分辨不出他究竟是什么,可我却有种莫名的直觉,觉得那魔可能是在找我藏起来的东西,我不敢冒险,于是斟酌了再三,还是决定换一个地方。”

       “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几乎飞遍了十万大山,终于发现,最隐蔽最安全的地方,不是人迹罕至深山野林。”

       “而是皇宫。”

       “宫中有一个藏宝阁,里面摆满了人世间的奇珍异宝,甚至还有几样神仙遗落人间的法器,只要掩住凤凰骨的锋芒,那么那里就是最适合的地方,所以我施了法术,隐去了凤凰骨的痕迹,这样凡人便瞧不见他,况且皇上是真龙天子,宫中有数位神仙守护,又有历代高僧留下的屏障,妖魔根本无法靠近,那里本该是最万无一失的地方。”

       丁灵琳歪了歪头,脸都皱成了一团,明显是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疏忽了。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就感受不到我留在凤凰骨上的印记了,我吓了一跳,赶紧往皇宫里赶,可那里却一片平静,皇宫中本来的屏障和我加上去的禁制都没有被触动过,但是凤凰骨却在这重重护卫之下消失了,连一丝痕迹都没有!”

       “无奈之下,我只能私自动手看了藏宝阁守卫的记忆,发现就在凤凰骨丢失之前,只有皇上来过藏宝阁,他独自在里面待了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离开了。我来不及多想,就又去查探了皇帝的记忆。”

       她越说眉头皱得越紧,“可是,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的记忆里,甚至都不曾去过藏宝阁!”

       “我没了别的线索,只好碰碰运气,想去追踪一下之前一直跟着我的大魔,看是不是它动了什么手脚。”

       “可是我还没能找到它,就被尊者给叫过来了。”

       小姑娘整个人都快缩成一团了,要不是路小佳提溜了她一把,估计就要顺着椅子滑到桌子下面去了。

       傅红雪沉默了半晌,他的眼神一直盯住丁灵琳不放,冷漠得不带一丝温度,像是在评估她这故事的真假。

       倒是花无谢没起什么疑心,他明白傅红雪的顾虑,只要一涉及到他,傅红雪就会下意识地防备所有人,不管这人之前与他有没有交情,傅红雪都不会让那些无谓的东西妨碍他理智的判断。

       花无谢暗自琢磨着,就算抛开千年前的救命之恩不谈,单单就事论事,这毕方若是有心想要私吞凤凰骨,早就该下手了,又何必等到现在才动手,更何况,若她真的撒谎,那随意指一处无名山坳都比皇宫要难查百倍,没必要找这么近个地方,谎言太容易被戳穿了。所以这故事他觉得至少有七成可信。

       伸手按住傅红雪的膝盖要他稍安勿躁,花无谢尽量放柔了声音安抚毕方,“好,知道怎么丢的就好办了,这样,你先去休息一下,我再想想办法,好不好?”

       傅红雪偏头看了花无谢一眼,心中了然,“路小佳,你陪她下去歇歇吧。”

       路小佳会意,超傅红雪微微颔首,接着便扶起还在啜泣的丁灵琳离开了。

 

 

       “你信她的话?”傅红雪把花无谢的手握在自己手中,那只手温温热热的,带着让人安心的温度。

       “嗯,”花无谢想了想,“我觉得她不像是在说谎,咱们先不去考虑那个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大魔,既然东西是在藏宝阁丢的,那我们就去皇宫里看看,到底她说的是不是真的。”

       “好,我这就去,你在家里等我。”

       傅红雪抓起黑刀就要走,被花无谢赶紧给拉住了。

       花无谢:“你干什么去啊,这天还亮着呢,你就去闯皇宫,唯恐别人认不出你是不是?”

       傅红雪身形一顿,“对不起,是我心急了。”

       把傅红雪按坐在椅子上,花无谢靠近傅红雪的怀里,悠悠地叹了口气,“没关系,你为我心急我才高兴呢,要是哪天你敢不急了,我就哭给你看。”

       傅红雪被他孩子气的话逗笑了,低头在花无谢的额上亲了一下,“不会有那一天的。”

       花无谢:“晚上我们一起去。”

       傅红雪:“好。”

 

 

       子时将至,宫中大部分的宫殿都熄了烛火,只留檐下的几盏灯笼幽幽的亮着。

       傅红雪和花无谢两人矮下身形伏在一处宫殿的飞檐之上,屏息等着巡夜的御林军渐渐走远,这才飞身疾行于屋脊之上,两人轻功极高,所到之处瓦片纹丝不动,走在下面的人根本听不见一丝声响,就算有人不经意抬头去看,也只会以为那迅速消失的两道黑影是自己一时眼花罢了。

       两人就这么顺顺利利地闯进了宫闱深处,一路如入无人之境,眼看着就要到藏宝阁的时候,花无谢提了一晚上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一点。

       他倒不是信不过自己和傅红雪的功夫,只是他现在毕竟是花家的子孙,若是真的出了什么差错被人发现了,被牵连的可是整个花家,这么一想,难免心中多了几分顾虑。眼下终于到了藏宝阁,只要趁着守卫不注意翻窗进去,他们就成功了一半了。心里正盘算着怎么引开那两个侍卫的注意力,花无谢突然觉得手上一紧,他狐疑地回头去看把他拽住的傅红雪,轻轻挑了挑眉全作询问。

       傅红雪没有说话,他正忙着看这眼前密密麻麻把藏宝阁包裹起来的佛家偈言,花无谢现在神格尚未归位,自然看不到这些,但他却是可以的。

       这许许多多多的佛偈织成了一张细密的网,将藏宝阁整个包裹了起来,看来,这其中必然存放着什么佛家至宝,不过傅红雪对此一点兴趣也没有,唯一让他顾虑的是,这佛偈既不挡凡人,也不挡神仙,偏偏挡得就是他这种妖魔鬼怪。

       傅红雪拉下挡脸的黑布,用口型示意花无谢,“有禁制。”

       花无谢一惊,赶紧往傅红雪身边凑了凑,他看不见傅红雪口中的禁制,唯恐自己一不小心碰到了什么。

       傅红雪一边揽住凑过来的人,一边飞快地思索着能不能不动声色地毁掉这碍眼的东西。

       “哪家的禁制?”花无谢见傅红雪面色不善,不禁有些好奇,这天下还有能挡住罗刹尊者的东西?

       “佛家。”傅红雪仍旧紧紧盯着这泛着金色的网。

       “佛家?”花无谢疑惑地重复道,“佛家怕什么,我是凡人,你是尊者,佛偈怎么会拦住我们?”

       傅红雪神色复杂地看了眼花无谢,那人眼神清澈,带着纯粹的好奇,看得傅红雪心里突然有些慌张。

       他还没有告诉花无谢,自己早已不是什么罗刹尊者了。

       从花无谢跌落诛仙台进了轮回的那一瞬开始,他便堕入了魔道。

       从此万劫不复。

 

 

       翻转右手释放出一缕气息,傅红雪试探着给它缠上金色的佛偈,再小心翼翼地靠近那禁制网上不断变幻着的佛偈真言。

       但愿,自己这浅薄的佛缘还能再帮他瞒过这一次。

 

 

 


评论(10)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