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花脑洞

有个沙雕璧花脑洞,但是没想好是剪频还是写文,先记下来好了



花花及冠之时,花家上下在祠堂里祭祖,没想到花花毫无征兆就晕了过去,等到再醒过来,花花发现他总是能“看见”一个人,确切地说是能看见一个人生活的片段,有时候是看见这个人在院子里练剑,有时候又看见他在书房读书,有时候还能看见他去佛堂里陪母亲说话。


花花一开始以为自己是撞了邪,赶紧去祠堂里念了一夜的金刚经,可这种情况一点都没有好转,花花就这样被迫看着那个人的点点滴滴,慢慢的倒也习惯了。


那个人喜欢穿白衣,是个温润如玉的君子,花花渐渐的越来越了解这个只出现在他幻觉里的人,有时候他也会想,这么好的一个人若是真的存在于这世上,那该有多好。


可是那个白衣君子的生活突然在某一天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因为他遇到了自己深爱一生的女人。


为了这个女人,花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温润干净的少年一步一步身陷泥沼,痛失亲人,最后竟然自爆而亡!


一滴泪顺着花无谢的脸颊落下,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会被逼到如此境地呢……


接下来的几日,花无谢茶不思饭不想,一直琢磨着自己看到的零零散散的片段,他越想越觉得那个人像是真的存在的,所有的细节都真实得让他心惊,花无谢暗地里托人打探了一下,他知道的不多,只记得那人生活的地方叫无垢山庄。


很快,就有消息传了回来。


他要找的人,就是无垢山庄的少庄主,连城璧。


花无谢立马坐不住了,找了个借口孤身去了姑苏,编了个身世就投靠了无垢山庄。


很快,花无谢就跟六君子打成了一片,他一直暗中观察着连城璧,发现这个连城璧真的就是他看到的那个人,两个人连一些下意识的小习惯都一模一样,只不过,现在的连城璧,还没有遇见那个改变了他一生的女人。


花无谢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如果连城璧的人生真的如他所见,那么,这一次自己一定要竭尽所能改变连城璧的悲惨结局!


所以当连城璧第一次在自己的订婚仪式上看到为了逃婚架着风筝从天空划过的沈璧君时,还没来得及惊艳,就又看到了同样架着风筝追了上去的花无谢!


连城璧:????


连城璧惊讶得无以复加,花无谢在风筝上朝着连城璧得意地笑,“城璧别急,我替你把人追回来!”


可花无谢刚一喊完,突然一阵大风将他的风筝吹偏了许多,眼看着就要掉下来了,而沈璧君的风筝却已经渐行渐远再也追不上了。


花无谢:这回完了。

连城璧:!!!!!

连城璧:无谢小心!!!!!!


花无谢扭伤了脚,大夫说伤筋动骨一百天。


花无谢:对不起城璧,我把你的未婚妻追丢了。

连城璧:什么未婚妻?

花无谢:就是架着风筝逃跑的那一个啊?你,你看见她没觉得,心里扑通扑通地跳得特别快吗?

连城璧:我根本没看清那个上面的人是谁呢,就发现你歪歪斜斜地飞过来了,吓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心跳得能不快嘛,来,喝药。

花无谢:哦。


夜深人静,花无谢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虽然今天没追回沈璧君,但是城璧可以少受许多相思之苦了,只要他一直努力,肯定能帮连城璧逆天改命,赢得美人心!!


终于,在花无谢的不懈努力下,连城璧的烦恼成功地从沈璧君变成了花无谢。


看着每天都致力于排除万难给他和沈璧君制造机会的花无谢,连城璧默默地叹了口气,偷偷帮沈璧君从沈家庄逃走了。


沈璧君:城璧,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我也知道你喜欢我,可是对不起,我,我心里已经有萧十一郎了。

连城璧:谁说我喜欢你?

沈璧君:?

沈璧君:花无谢啊。

连城璧:别信他。

沈璧君:可是,你们形影不离,手足情深,他,他说你为了我做了许多的事,城璧,我真的很感激你,但是,我只是把你当哥哥而已。

连城璧:没事,我也只是把你当沈小姐。

沈璧君:?

连城璧:花无谢傻,他的话你不要信。

沈璧君:??

连城璧:他要是不傻,怎会看不出我喜欢的人不是你,而是他。

沈璧君:???

沈璧君:对不起,打扰了。


沈璧君被送走了,花无谢觉得头疼,他都这么努力了,怎么还是没能留住沈璧君呢?


连城璧头更疼,该怎么让小傻子相信,我是真的不喜欢沈璧君呢?


今天的无垢山庄,也是热热闹闹的呢。




评论(40)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